返回
顶部
市总工会组织集中收看旁听庭审直播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12月1日,市总工会组织市总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旁听庭审直播。

此次活动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集中观看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庭审直播全程。通过观看直播,让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劳动争议案件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过程,对案件的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知,对法院审判过程中事实依据的重要性和程序的合法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达到“以案学法”作用,对提高工会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能力有很好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带头学法普法,不断提高劳动争议纠纷化解能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