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市总工会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8月9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党史和“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资源的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市总《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40人参观了“中共创建第一城旧址”。

阳泉在正太战役的隆隆炮声中浴火新生,获得解放。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因地制宜,于1947年5月4日从平定县划出阳泉镇及附近3个村,独立设市,正式成立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阳泉市作为“中共创建第一城”由此而来。讲解员分5个板块通过红色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阳泉、 创建阳泉、发展阳泉这段厚重的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是具有首创性、唯一性的红色资源,为积累建设城市经验、做好解放战争后勤保障、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中共创建第一城旧址是阳泉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擦亮“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品牌,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实现我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