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劳动创造幸福 争做时代新人” 巾帼劳模工匠暨最美家风家训宣讲会在阳泉举行

726日,“劳动创造幸福 争做时代新人”巾帼劳模工匠暨最美家风家训宣讲会在我市华阳集团发供电分公司举行。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韩丽珍出席宣讲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主持宣讲会。

韩丽珍在讲话深刻阐述了此次宣讲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广大女职工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先进女职工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优秀品格和勇于创新、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她强调,全省广大女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握时代脉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信仰领航前进道路;要弘扬“三个精神”,围绕全省牵引性任务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专业匠心服务转型发展;要提升综合素养,主动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以平凡岗位铸就伟大事业;要传承源远家风,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小”幸福推动“大家”和谐。

韩丽珍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创新开展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暨最美家风家训宣讲活动,提高职工参与度,扩大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将学习成果和宣讲实效转化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全国工人先锋号、山西省五一巾帼奖状获得者、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太原动车所太原动车女子乘务队队长杨静,“山西好人”山西省直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杨竚等5名巾帼劳模工匠作了事迹宣讲。

宣讲会期间韩丽珍还深入华阳集团发供电分公司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站、铝电公司爱心托管班、工会之家等地进行调研指导,为女职工代表发放新修改的《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册和挂图。对华阳集团工会女职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企业发展、服务广大职工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对我市工会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持续推动工会女职工组织做实做细全面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帮助职工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关系,真情服务职工,主动依法科学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市精心打造“妈咪小屋”“爱心托管”职工婚恋等女职工一委一品品牌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女职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毛湘宁参加宣讲活动。

华阳集团发供电分公司50余名女职工代表在现场聆听宣讲。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