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工会法》专题讲座

7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工会法》专题讲座,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进东对《工会法》及修改的基本情况进行专题授课。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主持并讲话。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永军、全总蹲点工作组(山西)成员刘臣、潘英雪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李进东从《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基本过程以及修改的总体思路和内容入手,对具体法条的变化进行了逐条解读和重点说明,并围绕《工会法》如何适应当下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如何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如何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行了深度的讲解。此次讲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我市工会干部更好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红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工会法》修改,扩展了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丰富了工会维权服务的手段和内容,明确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法律地位。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工会法》,准确领会《工会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全面把握实践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工会法》确立的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升工会系统法治化建设水平,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朱红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工会的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引导全市职工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落实新《工会法》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华阳集团工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