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省总工会在阳泉开展 “情系职工·清凉一夏”慰问活动

7月25日下午,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韩丽珍,省总工会女职工部二级主任科员刘圣杰,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带领慰问组相关工作人员赴盂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参观调研,并在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情系职工·清凉一夏”慰问活动

韩丽珍在慰问过程中深入到一线,亲切慰问了坚守在高温作业中的一线职工,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强度,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科学安排一线员工夏季工作时间,既保证高温期间企业发展,又要维护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确保高温时节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慰问组向一线职工发放了150份装有水杯、绿豆、茶叶、冰糖、毛巾、花露水、沐浴露、洗衣粉等的“夏季清凉包”。韩丽珍指出,“夏送清凉”是各级工会的品牌活动,也是每年入夏后的常态化活动,这是各级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各级工会要将“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各级企业要重视职工的生命、健康、劳动安全,职工自身也要注重疫情防护和防暑降温。她向广大职工发出号召,要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

“夏送清凉”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但要开展好暑期一线职工慰问工作,还要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作用,在驿站植入“夏送清凉”活动,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切实让职工清凉度夏。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