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全市大货车运输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召开

1月5日,阳泉货运业工会联合会组织的全市大货车运输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在交通局四楼会议室召开。

由全市货运业工会选派的5名职工方协商代表与5名货运业企业方协商代表,就大货车行业司机、机修工、钣金工、事故服务顾问、保养服务顾问、办公室职员等岗位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长幅度、工资支付时间等问题进行正式协商

此次协商会议的召开,是市总工会落实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六个一”法律服务集中行动的一次具体行动。市总工会法律和集体合同工作部、市工交建通工会的领导和市级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从前期深入企业摸底调研、宣传动员、召开座谈会、集体协商推动会等环节,了解掌握了大货车行业各个岗位的薪酬情况,并向他们发放学习资料,向企业行政方代表宣传讲解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手把手指导,从文本起草到收集整理内外部相关资料再到协商内容确定“三结合”(结合企业实际、结合经济现状、结合法律规范)为重点,明确工资集体协商的要点。从程序到内容再到会前准备,每一个环节市总工会都派人参与其中,层层把关,确保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顺利推进。

大货车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的召开,拉开了2022年全市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的帷幕。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次市级大货车行业的工资集体协商会议。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