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喜迎二十大·服务在基层” 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建设集团

      4月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朱红梅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走进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深入企业指导交流,助推基层工会工作提档升级,促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2年,系国有独资企业,是一家集开发、建设、生产、运营于一体的国有综合性建筑集团公司,集团资产总额28.63亿元,集团公司有13个分公司、7个子公司2个参股公司,集团公司工会下设10个基层工会,会员人数1528人。集团公司发展70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宗旨,在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思想引领、教育培训、技能大赛、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彦明就公司发展和工会工作主要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各项维权服务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朱红梅充分肯定了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总工会以“请进来、走下去”的方式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活动,通过大家的沟通交流、互动发言,进一步畅通了工会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会渠道,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会的各项维权服务政策送到企业,进一步推动了工会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在今后的入企服务活动中,要按照“树典型、做示范、育龙头”的总体思路,在“破”和“立”上下功夫、做文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国有企业工会要进一步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国家队”作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要主动深入职工一线,做实做细各项维权工作,努力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好职工教育培训,抓队伍、提素质、强技能,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凝心聚力;要坚持党建带工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张建军、杜莉、石文辉参加活动。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南东街192号 电话:2022724
E--mail:szghwgb@163.com
版权所有:© 阳泉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903号-1️
晋公网安备14030202000109号